二帝囚在依兰,开始耻辱的囚徒生涯,日夕以泪洗面,苦盼老天睁眼,有朝一日能重返中原,落叶归根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的是,到最后,只有魂魄返回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大丑与小聪坐了四个小时的车,到达依兰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沿通江路向前,来到一座碑前,大丑便讲起那段汉人皇帝的耻辱史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聪是有知识的,熟悉那个事件,见大丑讲述时,充满对皇帝的嘲笑与鄙视,便笑问:“牛大哥,还没问过你,你是哪个民族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大丑拉着她的小手,轻声问: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聪说:“我当然是大汉子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便美目一望大丑。

        大丑嘿嘿笑着,摸摸头道:“不满你说,我不是汉人,我是满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聪一听,睁大眼睛,叹道:“想不到我唐小聪竟会失身给鞑子,真是命苦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丑瞅瞅她认真的样子,呵呵的笑了,笑得很傻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