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陛下,妖族那边发来了谈判结果,和一份国书,龙皇已经签章。”
拒妖关内,顾战庭看着谈判结果,神色不太好看。
不管榷场通商多好听,本质也是那些地被妖族夺回去了。作为榷场看似可以自由出入让人心里舒服几分,实则由主变客,性质已经变了,也就是心里感觉上会好受一点点。
并立国书不得再侵犯。虽然说这种国书约束力一般般,只要够不要脸还是可以毁约北上的,但短期内肯定不能如此出尔反尔,贻笑天下,想做就得日后找个好借口才能做。
这些年的拓土之功被整没了,十年前的胜利形如虚设。
但不管怎么说,妖族肯就此撤军,这是大家想要的结果。
别看好像来回谈判整挺久,实则凌晨兵临城下到现在,连午饭时间都没到,半天都没过去。他的伤、霍行远的伤、以及大军的伤亡疲惫全都没过,后方诸将也失陷着,这时候再打的后果很难承受,可不是向安那些人说一句主战就热血沸腾酣畅淋漓的。
而赎人的费用可以说出乎意料的低,众人看着陆行舟“据理力争”谈下来的一车耀夜珠,个个神色都很惊叹。
虽然这也挺贵,但和交换的人相比,这不跟不要钱差不多么?别说国家出这个钱,那些将领家属恐怕自家掏腰包都不难呢。
这回连大太监海如渊都忍不住赞了一句:“真国士也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